向阳小学首页1家长频道分页2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向阳新闻,校园动态

生命最可贵,安全第一位——向阳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
作者/来源:[暂无]    发布时间:2014-05-13

生命最可贵,安全第一位——向阳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

撰稿:向阳小学 徐晶

“生命最可贵,安全第一位!”徐汇区向阳小学512的升旗仪式上,洪雨露校长用这句简短而直白的话语带领全校学生嘹亮地呼号,也向阳小学的紧急疏散演练划伤句号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掌握基本逃生技能,本周一的早上,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,徐汇区向阳小学拉开了紧急疏散演练的序幕,全校师生用最短时间疏散到空旷操场上。之后的升旗仪式也以安全教育为主题,在学生代表的发言之后,洪雨露校长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,他要求学生们珍惜自己的生命,因为生命是宝贵的,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。

 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效果,学生撤退井然有序,教师引导规范到位,向阳校区1000多名师生在短短2分钟内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地点。为了这次安全疏散演练,学校专门召开教师会议,组织教师学习安全逃生基本技能,并要求班主任向学生传授安全逃生技能、安全逃生注意事项等,同时针对此次演练学校要求在每个楼道口,拐角处安排老师值守,做到安全疏散演练安全,要求教师在学生完全撤离的情况下撤离,不留一个学生在危险地方。

校园安全重于泰山,向阳小学始终把师生的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,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,3月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,4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,接下来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和活动安全现宣传教育活动。相关活动由德育、少先队部牵头,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主要载体,通过主题班队活动、社会实践考察、中队知识竞赛、安全小漫画绘制、特聘辅导员讲座等形式开展,努力将教育活动做得不但有意义们,而且有意思,寓教育于活动之中,使教育入眼、入脑、如心,始终做到安全警钟长鸣,安全演练长练。